灰烬生

主角总受,邪魔退散

【一拳超人】冬日小段子 1



意识到已经到了冬天,是因为圣诞节商场大减价。

明明在前一天还穿着T恤裤衩顶着路人异样的眼光四处乱晃的埼玉在明悟到冬天早就来临后,第一次感到了寒冷。

这一觉得冷就冷得他完全受不了,跑回家换上棉袄窝在被炉里,捧着杯热气腾腾的茶,一口喝下去才终于有了些活着的感觉。

已经不想出门了。看着窗玻璃上凝结的水汽,埼玉打了个冷颤。

明明宇宙飞过了月球上过了都没有来得及感到任何不适的埼玉,被地球的冬天困在了被炉里。

杰诺斯买完菜回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异常的景象,自家老师整个人埋在被炉里,只剩下锃亮的光头露在外面。

“老师?”

“啊杰诺斯你回来啦。”埼玉从被炉里探出几根手指弱弱地打了个招呼。

“老师难道是…生病了?”杰诺斯瞬间紧张了起来,拿起电话:“喂?您好是120吗……”

“等一下!我并没有生病啦…”埼玉以“认真”的速度冲过去挂断了电话,留下了一道残影后又迅速地钻回到被炉里。

“所以说我只是因为冬天到了觉得有些冷而已,杰诺斯你太小题大做了。”在室内穿着棉袄的埼玉教育着乖乖跪坐在他面前聆听教诲的杰诺斯。

说教完毕喝了口热茶的埼玉看着耷拉着脑袋看起来有些可怜巴巴的杰诺斯不免又感到后悔,说到底也是因为过度关心自己,是不是说得有些过了呢?这样想着的埼玉摸了摸杰诺斯毛茸茸的脑袋,立刻仿佛看到对方的眼神变亮了。

说起来还真是让人羡慕的手感啊,还有这个暖洋洋的温度……

“好暖和啊…”不知不觉感叹出声的埼玉望着杰诺斯的眼神里充满了羡慕,“明明天气那么冷。”

“博士为我设置了体温自动调节功能,具体原理是……”杰诺斯认真地开始说明起来,尽管埼玉马上就走神了。

仔细想想如果有杰诺斯的话,就相当于拥有一个可移动人型暖炉,今晚也不用睡在被炉里了嘛。

“老师?”后知后觉地发现埼玉看自己的眼神有点不对的杰诺斯还不知道马上天上会有一块馅饼掉下来砸中他。

“杰诺斯,晚上可以和我一起睡吗?”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光头,埼玉眼神飘忽地提出邀请。

杰诺斯呆愣了几秒钟才猛然抓住埼玉的手大声回答“我愿意”,让习惯了杰诺斯反应速度的埼玉几乎以为他出故障了。

然而我刚刚并没有在求婚对吧,怎么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可以近距离整晚观察老师睡觉的姿态、表情,还可以记录脉搏、体温、XXXX…

怎么忽然之间感觉更冷了?
“杰诺斯…”
享受着人型暖炉的埼玉老师并不知道他的弟子脑子里都在想什么。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