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烬生

主角总受,邪魔退散

【一拳超人】小段子 幼稚园的埼玉老师


对于辞掉了工作来幼儿园这个决定,埼玉第101次感到后悔。

为什么现在的小孩会这么难搞?说好的软萌、说好的治愈、说好的人类未来的希望呢?这些他一个都没有看到啊!

埼玉挠了挠自己自从换了工作以后就秃了的头,叹了口气,感觉到深深的悲哀。

“埼玉老师,快去管管你们班的小朋友啊啊啊啊啊!”

每日清晨必然响起的惨叫声拉开了一天的工作帷幕,埼玉从消防楼道的楼梯上站起身,认命地迈开了沉重的步伐。

“埼玉!来试试我的新招式…唔…”一手按住不知从哪个角落里突然向他冲来的长相秀气的黑发小孩,埼玉无语地看着他在自己一只手之下挣扎得欢。“索尼克,跑这么快很容易跌倒的。”

“哼,我音速的索尼克怎么会摔倒!”嚣张地说完这番话,索尼克就因为埼玉的忽然放手用力过猛跌了一跤,秀气的小脸蛋儿撞进了为保护小孩儿特制的柔软地板。

“老师。”一把属于小孩儿的软糯嗓音,却因为有别于其他孩子的冷静口吻而显得很有辨识度。

埼玉闻声望去,无视了一旁捂着脸摇摇晃晃站起来还欲再战的索尼克,在看到孩子们里唯一一个省心不闹、乖巧贴心并且还长得好看的金发小天使柔嫩的脸蛋儿上印着一个红通通的掌印时,埼玉真的觉得手痒想揍人。

“杰诺斯,你的脸是怎么回事?”

杰诺斯摇摇头,白净的小脸一副严肃的样子,显然没有把这一点连皮都没破的小伤放在心上。

“饿狼和金属球棒打起来了,结果误伤到了吹雪,然后龙卷就开始朝他们扔东西,老师的桌子被波及了,我试图阻止他们,但很抱歉,没有成功。”

看着小孩儿认真的表情,埼玉完全可以想象出他是如何努力地想保住自己的书桌,又是如何双拳难敌四手地败下阵来。

“你做得很好,杰诺斯。”埼玉蹲下身,摸了摸男孩微翘的金发,得到表扬的杰诺斯嘴角微勾,常年面无表情的脸上一点细微的笑容都让他看起来仿佛发着光。

要是能多笑笑就好了,埼玉不无遗憾地想。

不过很快他自己就笑不出来了,看着教室里一团遭乱,那群难缠的小鬼们打成了一团,埼玉撸起了袖子,一人一下地敲过去,把纠缠在一起打架打得难舍难分的两只不良小孩强硬地分开丢到一旁,还要哄被吓哭的几个小朋友。

“唉茶兰子你的鼻涕蹭我裤子上了,算了…”埼玉环视像是被怪人肆虐破坏了一番的教室,抓了抓并不存在的头发,思考着一会儿怎么向推荐他来当老师的邦古交代。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