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烬生

主角总受,邪魔退散

【灭运图录】 序章 由此而始

(开灭运同人坑试试,主师徒CP,隐all石轩,设定与记梗有出入)

  

石轩知道自从他杀了琅霞真君,他与施景仁之间已再无转圜余地。

 

只是没想到这场生死之战来得这么快。

 

施景仁的眼中幻化出命运之门,他使出了他的最强颂言,庄严出声:“从宇宙诞生到终结,一切都笼罩在伟大的命运之下,我以其之名,主宰这方空间。命运已经注定你的一生,你将在此时此地彻底消失于宇宙之内。”命运之力诡异降临,石轩感觉到一股莫可抗拒的力量包裹住了他,在这股力量之下,身体、真灵一点一点地虚化。

 

“分化阴阳,原来是分化阴阳!”终究是领悟迟了,差之毫厘,便落得身死道消的下场。

 

石轩眼看着施景仁温和地冲他微笑,反噬之力与石轩最后顿悟搏命的一击让他的身体也在寸寸湮灭。

 

然而大仇得报,眼看仇人死在自己面前,施景仁心中畅快。

 

”小师叔,我终于为你报仇了。“

 

如果不是他的大意与过于自信,小师叔不会死,他也不会走到如今这个地步,只是一切都迟了……

 

************************************************************************

 

石轩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在一个不大的房间里。房里只有一床一桌,简单朴素。空间虽小,好在还有一扇窗户。他从床上爬起来,感觉头有些晕,记忆里最后的画面是云图真君施景仁的微笑。

 

然而他发现自己的修为居然从堂堂天君跌落到了出窍期,这几乎算是重修了。

 

石轩走到窗边,用力推开窗,窗外是茫茫大海,咸涩微腥的海风扑面而来,唤醒了他遥远的记忆。

 

自己在出窍期的时候,确实坐过这样的楼船,为了入蓬莱派的山门。

 

那都是太过遥远的回忆。石轩一时间有些分不清自己是陷入了幻境还是回到了过去。如果他的记忆没有出错,他确实应该已经死了。

 

又或者成为天君不过是他这个小小的出窍期修士的一场梦?然而那些秘法、仙术、对大道的理解又是如此真实。

 

既来之则安之,何为真何为假只要继续按照宝录一步步修炼下去终将水落石出。仅仅一炷香功夫石轩已经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见时间不早,默默开始了一天的午课。

 

做完午课,石轩听到有人敲门的声音,然后听到有人喊:”房间里可有人在?”

 

他拉开门,果然看见一个长相英俊、器宇轩昂的年轻男子站在门外,那番自我介绍也正和他尘封的记忆里一样。

 

为了验证他的“梦”,石轩一切行动保持与梦里一致,经这个交游广阔的张海平牵线,认识了另外几个道友,其中果然有在他冗长的“梦”里亦印象深刻、记忆鲜明的周蝶兰和余若水,那是他在蓬莱派最初的友人。

 

他开始有点相信自己是穿越了时光长河,回到过去了。


评论(18)

热度(1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