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烬生

主角总受,邪魔退散

【儒道至圣】难得情深(颜方)



事情是怎么发生的连方运这个堂堂虚圣都不清楚,总之当他一觉醒过来时,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床榻之上,身上穿的还是入睡前的那身里衣。

“小运,你的气息怎么忽然……”不等方运细看房间的布置,一把焦急的声音忽然由远及近,随之而来的是压得他透不过气来的半圣气息。

方运闷哼了一声,察觉到他的不适,来人瞬间收敛了气息。方运才得以抬眸直视来者,熟悉的眉眼,俊秀的面容,却带着一股不熟悉的沧桑感。

“域空?”方运有些不确定地唤道,容颜很像他认识的颜域空,却平白长了许多年纪,身材变得更宽厚了些,神情亦成熟了很多,最为瞩目的是他的鬓角有一缕白发,在满头乌发的映衬下格外显眼。

看起来就像是年长版的颜域空。

方运原本还想会不会是颜域空的哪位长辈,却在对上他的目光时,那种难言的默契感觉让他瞬间就认出了他。

方运苦笑了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这也是我想问的话。”颜域空无奈地看着方运,“不过看到你年轻的样子到真是让人怀念。”

颜域空的话证实了方运的猜测,他果然因为不知名的原因来到了不知多少年后的未来。

“我怎么会在你这里?”他还没有忘记颜域空刚刚唤他小运的事,在他的文位越来越高的现在,那是连玉环姐都不会再叫的称呼,却被未来的颜域空如此随意地喊了出来。

“其实这里也是你的居所。”颜域空轻轻叹了口气,费尽心思追到的爱人一朝变回恋爱前,真有种被打回原形、一切只是梦幻泡影的感觉。

“我们这些年一直在一起。”颜域空毫不躲避专注地直视方运的眼睛,缓缓道,他不出所料地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浓浓的震惊和不敢置信。

这个年纪的方运深爱他美丽的妻子。

纵然比谁都清楚这个事实,颜域空仍然不可避免地回忆起那时候只能在背后默默看着他、追逐他的无奈与苦涩。

明知道说出真相可能会换来眼前人对自己的不喜与戒备,颜域空还是选择告诉他。

他永远不会欺瞒他深爱之人。

方运虽然震惊,但他了解颜域空的为人,更相信他的品行,绝不会因为此时他的文位远高于自己而做出任何失礼的行为。

“玉环……”方运的声音难掩悲伤,他已经意识到若不是玉环有了什么意外,自己绝不可能与颜域空有什么首尾。

“那时候你悲痛欲绝,整日喝得酩酊大醉,我与午德他们轮流看护于你。你的敌人们弹冠相庆,认为你会一蹶不振。但我始终相信你会站起来,因为你是方运。”

面前熟悉又陌生的儒雅男子眼中深厚的情意绝非虚妄,方运竟有些不敢直视,平生第一次生出了想要躲避的念头。

“那我们…”他有些欲言又止。

明白了方运的未竟之意,颜域空带着些宠溺意味地笑了笑,那张得天独厚的俊秀面容有了岁月的刻痕反而更添几分成熟的魅力。

“那日你醉了酒,我扶你去屋里歇息,结果你一直拉住我不让我走……抱歉,是我趁人之危。”颜域空坦然道歉的样子让人很难相信他这样的人会做出趁人之危这种事。

方运听到这里虽仍觉得荒谬,却已经相信了大半。他的思想开放程度本就远胜于圣元大陆之人,颜域空对他的感情并不会影响他对颜域空的看法,更不会认为这是他的瑕疵。

还记得当年,他曾以为颜域空会是他的敌人,却见识到了他博大的胸怀。那时候他仰视着颜域空,欣喜于世间尚有此高洁之士,亦曾为与他成为至交好友而倍感喜悦。

回想种种,最终他会与颜域空走到一起似乎也不那么出奇。

方运不再躲避颜域空的目光,反而主动打量起友人年长的样子,目光在他那缕显眼的白发上略有停顿。

“好奇吗?”颜域空摸了摸自己的那缕鬓发,道:“这是那年听闻你被妖皇所害……所幸你后来安然无恙化险为夷。”

平平淡淡的几句话却听得方运深受触动,他无言地注视着面前的男子,看到他眼中深深地印着自己的样子,却不知自己何德何能承他之深情。

评论(15)

热度(37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