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烬生

主角总受,邪魔退散

巧克力(all韩宥真向小段子)





*第一人称OOC预警。






情人节快到了,起因是叶林说想在情人节收到巧克力。虽然马上反应过度地和她说了一堆早恋的坏处,但孩子想收到巧克力的心情并不是不能理解,悄悄地买齐了制作巧克力的材料,然后求助我们明宇大厨。


“虽然我也没有做过,但我们可以一起试一试。”明宇很痛快地答应了和我一起做巧克力的请求,把网上查到的方法拿给他看,似乎只看了一遍就记住并理解了,这一点真的很佩服。


跟着明宇按照步骤做,直到把巧克力浆倒入模具都还很顺利,但是为什么呢?脱模而出的巧克力像被压扁一样地变形了,里面的榛子夹心也漏了出来,外形太糟糕了,完全让人没有食用的欲望。


视线移到明宇做出的巧克力上,难道不是一模一样的原材料和步骤吗?看上去精致漂亮得可以直接放进高级商场的橱窗里了。叹了口气,对比之下真的不忍再看自己的巧克力,果然只能打包送给垃圾桶了吧。


正想把失败品毁尸灭迹,明宇却拿起了一块放进嘴里。


“快吐出来,吃坏肚子怎么办!”我想要阻止他,但明宇不为所动地把巧克力吃完了,他微笑着说:“味道不错,扔掉太浪费了,宥真不要的话就送给我吧。”


“怎么可以把这种做失败的巧克力送给你呢?想吃巧克力的话我去买好吃的给你。”


明宇摇摇头,“外面卖的再好吃也比不上你亲手做的。”看着他小心翼翼地把我做的巧克力收起来,总觉得脸有点热,明宇居然也变得这么会说话了。


答应要送叶林的巧克力还没有着落,明天就是情人节了,现在要出去买吗?


正烦恼着,嘴里忽然被塞了一颗甜甜的巧克力,口感非常好,一下子就在嘴里融化了。我说明宇啊,现在吃不是太浪费了吗?这样的想法只是一闪而过,就被在口腔里炸裂的美妙味道震撼了。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巧克力呢?难道我以前吃的都是假的?


“太好吃了!明宇你真的是天才。”


“是么?那么宥真你多吃一点。”


我摇摇头,如果放任自己真的会一颗颗全部吃完的。


“做了这么多,但其实我也没有要送巧克力的对象。”明宇有点羞涩地低下头,“宥真你需要的话,就拿去吧,不是要送给叶林吗?”


“那怎么行,这是你做的巧克力呀。”


“是我们一起做的,到搅拌为止不是都在一起吗?”


虽然是这样,但是……


“别推辞了,本来我能送的人也只有你,但是不想你吃那么多甜食,所以就帮我送出去吧。”


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我没有再推辞,接下来的时间我和明宇一起用买好的材料包装好了巧克力。


第二天,收到巧克力的叶林非常开心,尤其在知道是我和明宇一起做的以后。


“兼具了特殊意义和味道的巧克力,我一定会郑重地吃掉的。”叶林看起来简直和拿到S级武器时一样开心。但是为什么说特殊意义呢?


“因为是我收到的第一份情人节巧克力啊!”


如果这么说的话,这岂不也是我送出的第一份情人节巧克力?三十年的人生,第一份巧克力居然是送给孩子的,那也太可悲了。拜托了叶林,千万不要把它当成情人节巧克力!


巧克力做了很多,所以也给其他人准备了礼物,孩子们还有诺亚、宥贤都有,Peace也可以吃吗?


诺亚看起来很受欢迎,我以为他早就习惯了收到巧克力,但当他从我手里接过巧克力的时候却脸红了。


至于宥贤,一副不怎么高兴的样子,我把装着巧克力的小袋子放到他的手里,他好像并不想收下,有点嫌弃地说:“这是刘明宇猎人做的吧?”


没礼貌的小崽子,难道不知道明宇做的东西多少人抢着要吗?而且……“我也帮忙搅拌了。”


“我只想吃哥做的。”


微微犹豫了一下,其实我还留了一块,因为是第一次做巧克力想留个纪念。我从口袋里拿出来,虽然是失败品里做得最好的,但即使用锡箔纸包了,还是有点歪歪扭扭。


宥贤的表情变得明朗起来,他伸手接了过去,说:“谢谢哥,情人节快乐。”


“味道肯定没有明宇做得好,别太期待了。”


“哥做的不论什么我都觉得很好吃,别人做的东西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没有差别。”


明明吃过明宇做的菜,还能说出这种话,我忍不住笑了,我想我应该和明宇多学一点,做些煎蛋以外的食物,下次要不要试试做曲奇呢?叶林应该也会喜欢吃。

评论(4)

热度(65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