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烬生

主角总受,邪魔退散

猎魔人


*《我养育的S级们》同人,all韩宥真向汤底。

*上接《渴血者》



“真的不需要我送你回去吗?”浅金发色的俊美青年不笑的时候有种淡淡忧郁的气质,被他用温柔又担忧的眼神注视着,一般人很难拒绝他的请求。


“没关系,天还亮着,回去的路我也很熟悉。”韩宥真微笑着冲诺亚摆摆手,尽管诺亚是一位性格非常好的朋友,但韩宥贤并不喜欢他,每每不经意间在宥贤面前提起诺亚,总能感觉到如有实质的杀气,韩宥真已经打定主意绝对不能让他们两人碰面。


告别了诺亚,韩宥真转身朝森林的方向走去。他今天陪诺亚去他经常打零工的冶匠铺取走了特别定制的炼药器具,诺亚一直喜欢研究草药,认识了冶匠铺的主人后似乎多了很多灵感,两人非常聊得来。


与诺亚分别后还没走多远,韩宥真意外地在下一个拐角遇到了并不常出现在小镇里的人。


“好巧啊,宋泰源猎人。”笑着打了招呼,但高大的男人面孔一如既往地紧绷着,微皱着眉头注视着诺亚离开的方向。


“那是诺亚先生,您一定听说过他,拥有治愈能力的龙。”


“双子龙里的弟弟,教廷的悬赏榜上也有他。”


“那是被他的哥哥连累!”韩宥真急忙解释道,他不安地望着宋泰源,“您不会对他……我的意思是…诺亚没有伤害过任何人。”


“我没有领取过猎龙的任务。”望着韩宥真明显松了一口气的表情,宋泰源的眉头皱得更紧了。“龙大多是残暴而淫乱的生物,你应该远离它们。”


“传闻确实如此,但诺亚不一样。以龙族的年龄来说他还是个孩子,性格也和宥贤一样善良。”迎着宋泰源更加有压力的眼神,韩宥真不禁移开了视线,好吧,也许他对自己的弟弟有些滤镜,但是宥贤真的很乖很善良,即使变成了血族也没有攻击过别人。


“我送你回去,太阳下山了,一个人回森林不安全。”


“这条路我常走……”虽然不想麻烦宋泰源,但对方的表情让他明白宋泰源不会因为自己的几句拒绝就改变主意,“最近有什么不太平的事吗?”


“夜晚本就是黑暗生物活跃的时间。”宋泰源抬头望了望逐渐暗下来的天空,说:“而且对于那些魔物而言,你……”他吞下了未说出口的话。没说完的话让韩宥真很好奇,但他知道自己不可能撬开沉默的猎魔人紧闭的嘴巴。


韩宥真跟在猎魔人的身后,宽阔的背影让人非常有安全感,相貌也很端正,如果多笑一笑,应该会很受欢迎。即使是现在这副生人勿近的样子,也有面包店的女孩向韩宥真打听过宋泰源的消息。回想起那时的情景,韩宥真的脸上不禁升起笑意,不知不觉间放慢了脚步。这时他忽然听到小路旁的森林里传来了奇怪的簌簌声,下意识地停下了步伐,却听到宋泰源的声音:“离开那里!”但韩宥真没来得及动,他离森林太近了,像藤蔓一样的东西忽然从森林里蹿出来,一瞬间就缠住了他的四肢和脖颈,近在咫尺的血腥味飘进了他的鼻腔。


宋泰源的手枪指向了韩宥真的身后,他身上的藤蔓还在不断地扭动、缠绕,更多的藤蔓从森林里涌出来,紧贴着他的后背蠕动着,汇聚成了和人体差不多大小的形状。


非人的东西,并不具备人的形态,一般来说不会太强。韩宥真无法回头,藤蔓层层缠绕,他全身上下都动不了,但他知道宋泰源不开枪一定是因为自己成为了人质,性命随时可能被夺走。


“离开他。”猎魔人的眉头紧紧皱起,灵智过低的魔物反而更让人头痛,克制不了对食物的渴望,也感受不到实力间的差距。


好香……


像是层层叠叠的树叶被风吹动发出的声音在说话。


这么香……为什么……可以忍得住……掠夺的影子………你不想…吃了他吗?


那个声音从远飘近,直至韩宥真的耳边,阴冷的风吹入他的耳洞,沾着腥臭黏液的藤蔓滑过他的脸颊,像被野兽的舌头舔过。如果不是现在这样紧张的场合,韩宥真一定会吐出来,这是他最讨厌的魔物类型。


放下…武器……杀…杀…杀!


沙沙作响的非人的声音,居然也能听出饥饿和兴奋的情绪,韩宥真感觉自己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别听它的话,宋泰源猎人。”这样显而易见的、浓重而恶心的欲望,即使放下枪也不可能放过它的猎物。


“抱歉,是我疏忽了。”宋泰源缓缓放下了枪。“本体的距离比较远,没有提前发现微弱的魔力源。”


树叶沙沙的声音像是猖狂的笑声,在森林里回荡,无数藤蔓从韩宥真身后的森林里像利箭一样刺向失去了武器的宋泰源,猎魔人却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小心!”韩宥真尖叫出声,心提到嗓子眼,但并没有看到血腥的场景。藤蔓停在了半空,仿佛失去了力量的源头,一根又一根无力地落在地上。身体的缠绕也放松了,韩宥真转过身,模仿人形的藤蔓散落一地,连哀鸣也没有发出就失去了生命的迹象。有一瞬间,韩宥真几乎以为是自己眼花了,魔物的残骸沉入了它自己的影子里,就像被影子吞噬了一般,几个眨眼间消失得彻彻底底。


掠夺的……黑影?韩宥真想起了魔物呢喃的名称,普通人应该不会听说,但某个古老的吸血鬼亲王曾经饶有兴趣地提起,那不应该与宋泰源猎人扯上关系,因为那是……


“黑巫师的造物。”像是自言自语,宋泰源的声音比平时更加低沉。


韩宥真抬头望向出声的宋泰源,他没有向他走过来,只是站在原地望着他,夜色之中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但那双在月光下泛着幽光的瞳孔,让韩宥真第一次无法忽视宋泰源身上鲜明的非人感。


“谢谢你,宋泰源猎人,不然我就没命了。”他微笑着说,慢慢地向宋泰源走去,直到对方的表情印入眼底,韩宥真的身体微微僵硬了,但他们只对视了一瞬间,宋泰源首先移开了视线。韩宥真的余光看见了他握紧的拳头,如果自己再向前走,对方大概会退后吧。


韩宥真轻轻叹了口气,他并不是一无所觉,但那又如何呢?宋泰源始终是一位值得信任的人。


“不论如何,如果您需要帮助的话,我随时都愿意效劳。”


肩膀变沉了,猎魔人的大手放在了韩宥真的肩膀上,拉近的距离下,宋泰源黑色的眼眸深深地注视着他。


“不要轻易许诺,黑暗中的生物会利用你的言语形成约束。”


“但是宋泰源猎人是可以信任的。”韩宥真的表情里没有恐惧,他并不觉得自己对宋泰源有吸引力,除了刚刚对视的那一瞬间,他从来没有在宋泰源身上感受过对方对自己存在任何欲望。不像宥贤,无时无刻都无法忽视那种深切的渴望。


“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尤其明知对方是异类。”


“但是宋泰源先生,您也相信了我和宥贤,不是吗?”


宋泰源闭了闭眼,感到一丝挫败。面对眼前这个弱小的人类,他几次三番认识到自己的无能为力。即使出手吓唬他,让他切身感受到恐怖,大概也毫无用处。


当两人的影子并排行走在月夜下的森林间,猎魔人讲起了自己的往事。


“我的黑影是巫师的产物,成为掠夺的影子以前的记忆,已经没有了。”不知道过去、家人,那是一段没有自我意志,作为巫师手中道具存在着的岁月。


“黑巫师创造了我,是为了杀死一只强大的吸血鬼,但他死在了吸血鬼的手下,而他的巫术没有消失,我得到了自由和不死的生命。”韩宥真望着宋泰源脸上的表情,那是木然的、不包含任何喜悦,人们趋之若鹜的永恒生命对他而言似乎只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我在寻找那个古老的吸血鬼,巫师的遗物可能在他的手里,其中有能够让我解脱的东西。”


“宋泰源猎人……”


“到了。”不知不觉间他们已经走到了森林的深处,黑夜中像灯塔一样散发着柔和光芒的林中小屋近在眼前。门打开了,清冷的月光下,站在门口的青年双眼里隐隐泛着红光,他警惕而不快地注视着猎魔人。当他的目光移到韩宥真的身上,冰冷的气息瞬间消融,脸上闪过惊慌的表情,“哥,你的衣袖怎么破了?难道是受伤了吗?”话音未落,韩宥贤已经来到了韩宥真的面前,迅速检查过没有伤口,他才安静下来,带着敌意的目光扫视过安静的猎魔人,“这不是差点让我哥受伤了吗?这也算是最厉害的赏金猎人。”


“是我的疏忽。”宋泰源接受了指责,让韩宥真感到过意不去,他扯了扯宥贤的衣袖,“是宋泰源猎人送我回来才避免了危险。”


“哥,不是说好了太阳下山前一定要回家吗?”迎着弟弟谴责的目光,韩宥真瞬间心虚了。


“下次不会这样了。”乖乖地认了错,任由弟弟拉着自己往家里走,韩宥真想和宋泰源告别,但回头的时候,猎魔人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了。


在韩宥真看不见的地方,宋泰源远远地望着那间有着温暖烛光的小屋,那是他触碰不到的,不应渴求的东西。


他转身走入了无光的森林夜色里。



tbc.




P.S. 宥真如果在森林里流一滴血,宥贤都能马上知道,但是看到哥哥的衣服破了,宥贤还是很紧张,万一擦破皮了呢,那也是受伤,必须记小本本

评论(6)

热度(2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