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烬生

主角总受,邪魔退散

【一世之尊】饭前小段子 爱便爱了

王神棍出没,你问为什么没有齐师兄?因为还在写。
和后文结合这篇可以当前篇看,因为网速不佳重发一次,若发重请忽略。

以下是正文。


孟奇习惯了一有迷惑的时候就去找王思远喝茶。

因为他向来觉得王思远就是那种整天都在思考的家伙,没听说慧极必伤?那家伙天天咳嗽吐血可见其思虑之深了。所以有些自己想不出来的问题在他那里可能会有答案。

王思远一打开自己屋的房门就看见孟奇怡然自得地在那里喝茶,这厮自从证得法身后越来越喜欢不打招呼无声无息地杵别人家里吓唬人了。

面对孟奇一脸“有意见吗?有意见又怎么样爷就是修为比你高”的理直气壮,王思远只有无奈地淡淡叹了口气,道:“每次来得这么突然,都来不及给你准备好茶和茶点。”这么说着他从箱子里拿出包装严实的一块茶饼,亲手沏了一壶热茶。

闻着光香气就和自己在喝的茶拉开档次的新茶,孟奇手里的茶杯就拿不下去了,他轻咳了一声,正想着怎么转移一下话题,就听得王思远问他:“此次前来又是所为何事?”

这个嘛,还真是有些不好意思开口。孟奇一边毫不客气地品着王思远为他倒的茶,一边想着要怎么说才不会被面前这个面善心黑的家伙暗中耻笑。

难得看见孟奇略带羞意的表情,王思远暗中发笑,面上却不显,欣赏够了才开口道:“便让我猜猜,可是为了顾小桑的事?”

怎么忘了这家伙境界虽不如自己,却到底是个神算,孟奇有些懊恼地想,索性破罐子破摔地直言道:“近日种种迹象让我感觉她尚在人世,可是…”

“可是她为何不来找你?”

孟奇闭口不语,这确实是他百思不解的地方。

他曾经以为自己永远也不会懂她,当她死在自己怀里的时候他感觉他懂了。

但当他发现她仍然存活的痕迹,欣喜安慰之余,却发现自己又有些看不懂她了。

“其实你是想问她对你到底是怎样一种感情吧,这问题我可帮不了你,女子之心向来深不可测,不可以常理揣度。况且我可是连一位红颜知己都没有,对女人的了解怕是还不如你。”

谁信啊!孟奇腹诽道,当某没有看到每天围绕在你身边红袖添香的侍女们吗?

猜到孟奇在想什么的王思远无奈苦笑,你说我堂堂世家公子王家家主身边连个服侍的侍女都没有像话吗?这都被误会真是不知该说什么好。

“其实你与其烦恼她是怎么想的,何不好好想想自己是怎么想的?”

“嗯?”孟奇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难道你不是因为极度的愧疚才有自己恋慕上她了的错觉?”

王思远的这句话像凭空一道惊雷震得孟奇半晌说不出话来。

“若非如此,你爱她便爱了,何须探究她对你究竟是何心思?”

爱便爱了,何须探究……大受打击的孟奇回想起自己与顾小桑充斥敌意的相遇的最初,对她的一举一动的那些怀疑揣测,心头一团乱麻。

王思远抿了一口茶再度抬起头来,对面的位置上热茶余香袅袅,却早已不见人影,他不禁失笑一声。

自己这算不算为他人作嫁衣裳?他暗想,微微摇了摇头,若不证得法身连性命都不能长久又谈何其他。

评论(4)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