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烬生

主角总受,邪魔退散

【一世之尊】 魔梦 序章

注意:有黑顾小桑的地方,小桑吐便当。主要CP是齐正言X孟奇,根据灵感不定期更新。


“天外神剑”苏无名出门游历,结果负伤归来闭关休养的消息刚传到孟奇耳中,江芷薇就来上门拜访了。

 

看着向来明快的江芷薇有些凝重的表情,孟奇就知道传言不虚。

 

“师父让我带给你一句话,小心齐正言。”江芷薇显得有些欲言又止,孟奇却只是安静地微笑看着她,并不多言。

 

现在面前这位已经是天下闻名的法身高人,早不是当年那个需要他照料的小和尚了。江芷薇有些释然地松了口气,继续道:“虽然师父什么也没有多说,但我猜测可能是魔皇爪出了问题。”

 

“能让苏无名前辈负伤,这是最可能的解释,看来某要跑一趟了。”齐正言当初是为了自己才迫于无奈收取了魔皇爪,这因果不可不担,况且自己又怎么可能眼看着齐师兄被魔皇爪控制呢?

 

“但是你……”江芷薇微皱着眉,有些担心地看着孟奇,若是平时也罢,现在的孟奇恐怕不是全盛时期可比。

 

偏偏要挑这个时候,顾小桑重出江湖。

 

十年面壁,十年磨刀促使孟奇走出通往法身之路,不说外人看来,就是江芷薇都觉得顾小桑的死对孟奇来说是个绝大的刺激,没有顾小桑,可能就没有今天的孟奇。然而,当知道死在他怀里的顾小桑,牺牲自己把机会留给了他的顾小桑只是为了摆脱大能的控制而演的一出戏,他岂能不受到打击?

 

说句大不敬的,若是“极于剑者极于情”的陆大先生有一天发现他的妻子没死而是和人私奔了,境界动摇毫不为过。

 

明白江芷薇在担心什么的孟奇淡淡一笑,道:“不必担心我,我本也知道她和我不是一路人,只是因为她的死太过震撼而动摇,现在不过是回到了最初而已。

 

即使孟奇说得轻描淡写,江芷薇也不会真的以为他完全未受影响,任谁对一个幻影磨刀十年,知道真相后都会不堪忍受。

 

但只要孟奇没有再对顾小桑心存幻想,作为友人的她也算是松了口气。

 

“那么齐师兄那边……”

 

“放心交给我便好。”看着孟奇自信满满的样子,好像又和记忆中那个总是乐观向上、满腹理论知识的小和尚重叠了,江芷薇不禁卸下了内心的担忧,复又露出了她那招牌式的明快笑容。

 

送走了江芷薇,也得到了齐正言可能出现的地点,孟奇思索片刻还是决定独自前往,说来也怪,明明对方连具有无处不在特征的苏无名都能击成重伤,他却莫名地有种自己不会受到伤害的直觉。

 

不管怎样,还是要做好万全的准备。孟奇轻轻地叹了口气,恕他贪心,昔日的小伙伴们他一个都不想失去。


评论(6)

热度(9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