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烬生

主角总受,邪魔退散

【儒道至圣】颜方小段子

(俺就是想说,老火什么时候让方运活过来呢,年都快过完了呀,好想念方运打脸的爽快感,求不虐)


方运的身体消散于天地之间以后,他本以为自己已死,然而他却以一种玄之又玄的状态“看到”了他死去以后发生的事情。

仿佛他是一个意识,一个鬼魂,被在世之人的思念牵引到亲人、好友的身边。

他看到玉环、小狐狸、李文鹰、蔡禾、赵红妆等等亲近之人为他的死悲伤痛苦。

他看到万门立孝,全国缟素。

他也看到那些昔日的敌人、仇人、甚至他自己的族人在他死后的种种恶行,他愤怒、悲哀,却无能为力。

然后他听到一个人的哭声,充斥了无尽的痛苦,那声音熟悉又陌生。他被这哭声吸引过去,意识像是没有空间与距离感,一瞬间就穿过了遥远的距离来到了那人身边。

他第一次看到那人眼睛红肿、全无形象、痛哭失声的样子。就好像一位谪仙似的人物忽地落入了凡俗。

方运“飘”到了颜域空面前,他想给他一个拥抱安慰他,但是他没有可以拥抱人的手;他想告诉他自己死得其所,没有任何后悔之处,但他没有可以言语的口。

方运只能默默地看着颜域空哭到声音嘶哑,哭到双眼干涸再流不出一滴眼泪。只能看着他不吃不喝不言不语如同木雕土偶。

他想不到自己的死会给这人造成这么大的打击,他们君子之交淡如水,但此时颜域空的这番样子却像是把他深深地放进了心里,而他的死就如从颜域空的心口生生挖去了一块血肉一般让他痛苦至极。

这是对友人的感情吗?

这是对虚圣的感情吗?

方运不懂,想来也没有机会去懂了。他隐隐感到一丝遗憾,有一瞬间甚至产生了想要进颜域空心里看看的念头。

然后他发现,他似乎可以入他的梦。

方运的念头闪过,眼前的景象忽地一变,他已站在龙舟上,不远处,白衣宽袍,散发黑润如玉的颜域空背对着他。方运猛然想起,这是他第一次见到颜域空的场景。

像是察觉到他的目光,颜域空回过头,空洞的目光在他身上缓缓聚焦,绽放出奇异的光彩。

只见颜域空身形一闪就来到自己面前,方运在他眼中看到了自己,有手有脚、四肢健全,好歹不是临死前那幅凄惨的样子。然后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颜域空一把抱住,那力道甚至让他感到有些疼。

“我是在做梦吗?”低低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方运感觉到温热的液体湿润了他的衣领,他无言以对,只能伸出双手轻轻地回抱他。

“但愿此梦不醒。”

第一次听到这人说出这么不理智的话,明明他向来都是理智、超脱、潇洒之人。方运还记得他们初识之时立场相悖,他却能站在全人族的角度无视国家与个人的利益得失,毫不与他为难。

他一直很佩服颜域空的胸襟与气度。但是现在,这人却像小孩儿似的抱着他不松手,好像怕他下一秒就会消失一样,说着明知不可为的痴言痴语。

方运莫名觉得有些心疼,更多的是无力感。

因为他已经死了。



评论(9)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